画扇

说书人(三话)

#点梗诗句。

#“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”


「流沙」


“子房、我想念当初的韩国了。”


我该是不在乎的,毕竟,十年可见春来秋去,百年可证生老病死,千年可叹王朝兴替,万年可晓斗转星移。像我这样的怪物,哪怕是斗转星移也已看遍一一可是我现在,依旧在怀念那个韩国。


我舍不得。


这一个腐朽的韩国,理应被历史淘汰了的,但是他真的被秦国覆灭的时候,我却怎么也舍不得。

他埋葬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了一一埋葬了那个天真无邪的红莲,埋葬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子房,埋葬的那个面冷心热的卫庄


一一 再回过头来一看。


岁月催人老,眉头紧锁砂。青衫变紫衣,苍雪染白发,旧人难归家。


一一他们都已经是失了国土,生了家流离失所的浮萍,飘如陌上尘,早已经没了当初的模样。我在记忆里苦苦追寻,所见的都是一具一具的骸骨,纵使是他们如今已经相聚,却也不复当初的模样。
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、少年游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