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扇

说书人(五话)

#点梗诗句。

#“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”


「太白」


他是谪仙,他是文曲星下凡,他本不应留恋这世间。


可是我真的是爱极了他的诗,也爱极了他这个人,太白呀,这青莲居士,绣口一吐,便半个盛唐啊。


可是我从来没想过天会妒他这英才。

仅仅61岁,我便收到了他驾鹤西去的消息一一他这个谪仙,终于来人间历完了他的劫,回到天上去逍遥了。

我该是高兴的,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世间少了这一个李白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也不会改变什么,只是再也没有人能饮一壶酒,狂傲的来一句“我本楚狂人,凤歌笑孔丘。”也再也没有人能在唱着“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”。那个曾经“仰天大笑出门去”, “斗酒诗三百”的太白,在我还没来得及赶回去领教他的诗才,便已经回到了天上。


“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”


那时尚还不知,我那遥遥的一望,便成了我与他最后的一面。



「他的死并不明确,有人说是病死的,也有人说是醉死的一一左右是死了,想想死法应该也没什么好争论的,但是我宁可他是醉死的。我那个本不应该是凡尘物的谪仙啊,他应该在他的酒里,驾鹤归去。」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