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扇

说书人(十一话)

#重逢。


   说书的闲时,最爱去那哑舍,哪怕落得一身清霜只在门口逗留一二,心里也会莫名觉得岁月静好。

  

  哑舍的老板算的上旧识,与自已一般,也是个不死不灭的“怪物”,只是....抬眼瞧见他垂首认真而耐心地擦试一件古物,一双颇为耐看的凤眸似古井般毫不起涟漪,不由得微微一叹,阖眸想着,...只是他比自已多了一“情”字串缚。

 

  “咦,阁下还在?”

  

  百年前游至江南,说书闲时提了伞去大街小巷漫步,眸光扫过一处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屋子不由得顿住了脚步。

  

  微抬伞侧首看去,透过淅淅沥沥的雨,依稀见那[哑舍]二字,也不知怎么的,重见这二字心底就隐隐一动,神出鬼差地上前就敲了门。

  

  门开的那个瞬间猛然回过神来,笑叹自己莫不是真老了,记事不清了,心里居然在幻想着那千年之前才绝惊艳的上卿大人给自个开门。

  

  这怎么可能...眼里极为隐晦的闪过一丝落寞一一都千年了,他怕是早就连白骨,也化作灰了。

  

  低低一叹,正打算转身便走时,却措不及防地对上一双熟悉的眼。

  

  相顾皆一愣,从他眼中竟看与自己相同的困惑一一“你怎么还话着?”

  

  相视无言,谁都看的懂对方的疑问,但谁的故事都已上了千年,谁都已历经百代繁华,谁也不知该怎样说,又从何说起。

  

  一时尴尬的僵持在那里,半响后才有些招架不住的展了折扇掩了半边面道,“怎么,故人相见,你不请在下进去坐坐么?”

  

  算是给了彼此一个台阶下。

  

  “当然一一”他顿了顿后回神立刻接上一个温和的笑,侧了侧身伸手示意道“欢迎重新光临哑舍一一请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