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扇

说书人(十话)

#闲敲棋子落灯花


  已暮至。

  

  早便食过晚膳,换一身雪色的广袖鲛纱,踏一沉香木履缓步至院中伸手折来一枝依稀还带着露水的琼花,插至细长的碧玉瓶中作饰。瞧着有些暗了的天色,心下盘算了下时辰,便开始慢慢悠悠地煮茶。

  

  这会的大公子,怕是已出了咸阳宫,己经在往这赶了吧....

  

  垂眸掩去眼底的几分忧色,虽说这扶苏有那甘上卿尽心辅佐,但必竟胡亥那个名为赵高的夫子一看也知定不什么省油的灯......始皇帝尚在壮年,扶苏离继位还有太久的时间.....

  

  指尖下意识攥紧了手中正洗至一半的汉白玉杯,口中犹自喃喃,不行,太久了,真的太久了.....

  微微叹了口气,将烧开的水缓缓斟满杯,抬头见寒星点点,银月半弯,才忽觉夜色已浓。

  

  

  一一人未至。

  

  

  一个恍惚刚烧开的茶水不慎洒了些许在手上却也顾不上疼,只是忧心。

  

  咸阳宫内局势诡谲不定后宫前朝皇子嫔妃内是大臣,一环扣一环一发至全身,大公子尚稚嫩,上卿也还年少,无论这二人平日里有多么镇定从容,在我这活了不知几千年的怪物眼里他们也只是个孩子一一

  

  着实没有十足的把握,他们能从那迈过不知多少埋了多少人尸骨的宫里活下来,一起去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。

评论

热度(13)